【叶喻】不惑之年之7、谁曾风光无限

叶喻小段子系列


7、谁曾风光无限

即使要陪赞助商,星期五晚上超过12点还不回家这还是有点过了。叶修又一次看了看手机,忍不住打开微信。上一次和喻文州联系还是6点多的时候,喻文州微信给他留言,告诉他今晚要陪赞助商。他顺势问了一句,还是上次那个廖总?喻文州说是的,人家一期赞助就是冠名,二期还想赞助我们几个新系统开发的费用。

叶修觉得有点不好,上次幸亏他去洗脚城捞人,否则喻文州肯定要和那个姓廖的在那边过夜了;今天这个点了还没回来,喻文州还颇有点乐不思蜀的意思,他要还能忍就不姓叶了。

他果断一个电话拨过去,响了两声很快接通了,但是背景音非常嘈杂,喻文州的声音在有点远的地方响起来:“我还要一会才能回去。”

“你们又去按脚了?”

“不是,”喻文州说,“我们在打荣耀,5 VS 5打排位……”

话还没说完背景音里惊叹声响起一片:“喻队这个六星光牢真是绝了!时机太巧了!”“上啊,干死对面!”“守护天使不要怂保护好喻队!”……

一片混乱中喻文州的声音突破而出:“不用救我,交换也没关系的,打死对方输出!”

叶修听得目瞪口呆,喻文州这俨然又找回了当年在蓝雨一呼百应的感觉,而且看样子手机开着免提,喻文州生怕耽误了开黑大业,连和自己讲电话都不介意被人听见。

他觉得再讲下去已经没什么意思了,但是还是不死心,问:“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喻文州的回答还是很敷衍:“不用等我了,再打两把就回来。”

 

挂了电话,叶修发了一会呆,一种很深的失落感缓缓上升。自从退役之后喻文州就很少打荣耀了,有时候他拉着他打2 vs 2,还要好说歹说半天。没想到居然和一群陌生人开黑开到熬夜不回家。

说他的心情不复杂是假的,他想了想,又拨通了电话。

这次接得比上次快,背景也不太嘈杂,大概是喻文州把电话接起来了。

叶修问:“你们要不带我一个吧?”

喻文州在电话那边犹豫了一下,有点艰难的说:“我们人正好……刚打完,我复完盘就回来。”

叶修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我去接你?”

喻文州又犹豫了一下,说:“行,我发定位给你。”

 

从廖总的小楼把喻文州接到家已经是2点之后了。喻文州一进门就急火火的烧水泡面,叶修看他挑剔泡面的口味,忍不住酸道:“宵夜都没给你安排啊?”

喻文州一边撕泡面包装一边说:“当然安排了呀!乳鸽,五果汤,还有广式蜜汁叉烧肉,这不你已经来了么,我一口都没吃上,饿死我了!”

叶修不服气了:“不就是乳鸽、五果汤和叉烧肉么,我给你做!你要都看不上小区门口还有KFC我去给你买。”

喻文州把开水注入泡面,随便找了本书压住盖子。叶修有点心疼的发现,那本书是有他专访的时尚杂志。当时拿回来给喻文州看的时候,他非常得意,说你看哥也是上过时尚杂志的人了,以后不准拿剑与诅咒上中插的杂志卖到脱销的事来酸我了。

他一心疼,就顺手拿了个别的把杂志换上。喻文州就指着泡面说:“你看,你还说我买IPAD没用,说IPAD能干的事爱疯都能干,你倒是拿个爱疯给我压个泡面盖看看啊。”

叶修只好又把杂志换回原位。

时间已经很晚了,四周的居民楼里灯光已经所剩无几,在等泡面的时间里,困劲上来的很快,两人并肩坐在沙发上眼睛都有点睁不开。

叶修察觉到压自己肩膀上的重量越来越沉,耸了几下肩想弄醒喻文州。可惜人家岿然不动。

“面你还吃不吃啊……?”

“……不是很想吃了,要不你吃了吧……”

“……但是你还没有刷牙呢。”

“……明天早上刷吧……”

“……可是你也没洗澡啊,连脚都没泡。”

“……我发现你真啰嗦啊……”

最后几个字几乎听不见了。叶修强打精神侧头一看,这祖宗已经靠他肩膀上睡过去了。

叶修一边吃力的把喻文州抱上床一边想,就你这精神头,还再打几把呢,以为自己18岁么。

话虽这么说,脱衣服的时候还是尽量放轻了动作。喻文州的西裤裤腰绷得有点紧,叶修忍不住又腹诽,还说我长肚子了呢,你看看你,能比我好多少?乳鸽五果汤什么的,吃完裤子上的扣子就得掉。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醒来的时候精神特别萎靡。

在他们这个年纪,生物钟展现了极其强大的力量,即使没有什么事,到了点还是自然就醒了。喻文州看了眼床头的钟,8点不到。他心想,我快3点才睡,杀了我算了。

叶修察觉到身边人的动静,翻身抱住他,含含糊糊的:“醒了?”

喻文州把头埋进枕头里:“要命啊……”

“昨晚的泡面还在呢,要不你吃了回来继续睡?对了,你牙都没刷。”

喻文州诡异的沉默了一会。

“……过不下去了,我们还是分手吧。”

“牙刷了再分手。”

喻文州在枕头里哼哼唧唧起来。

“语言暴力,我要起诉你,你对我太不好了,这日子没法过了……”

他还没说完,突然有人压在了他身上,一把把他的内裤扯了下来。身上的人一边开抽屉拿作案工具一边说,既然都背了家暴的名了,我就来干点家暴的事,你起诉我的事由还能多一条,比方说,非要缠着你亲热。

 

拜叶修的“家暴”所赐,两人顺利的睡了个回笼觉,醒来的时候太阳在被子上铺了几个大方块。客厅里昨夜的泡面早就冷透了,睡过了点的两人居然谁也不觉得饿,特别轻松斯文的洗漱,准备出门吃午餐不午餐晚餐不晚餐下午茶不下午茶的一顿。

坐在车上叶修终于把憋了一晚上的话说出了口。

“下次你们打荣耀也叫上我呗。”

喻文州看着窗外,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不带你。”

叶修感到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他强忍惊诧,问:“为什么?”

“带你没意思。”

这实在是不能忍了,叶修不顾禁令的按了几下喇叭,问:“怎么没意思了,我打得不好么?”

“谁说你打得不好了?你打得很好,即使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打得非常棒。”

叶修更委屈了:“那你为什么不带我?你是人缘好就欺负我没人和我组队么?”

喻文州轻笑一下,把手放在了叶修的大腿上。这个姿势相当暧昧了,喻文州还缓缓的安抚的摩挲着,说:“和你组队虐菜有什么意思,还是和你当对手才更有趣啊!再说,我们俩要是组队的话,谁指挥?谁说了算?如果我拖累你的话,你会不会说我?为了和谐社会我们俩也不能一队啊。”

叶修抿了抿唇,没说话。

“我已经不是选手了,”喻文州又说,“虽然还在做荣耀相关的工作,但我的状态确确实实是下滑了。工作以外,我就是想玩玩而已。”

叶修默默的开了一阵车,然后才说:“成,我以后去找老王他们组队。但是先说好,要是我们碰上了我是绝对不会放水的,输了你不准家暴我。”

喻文州忍不住又笑了。

“今天早上明明是你家暴我好吗,证据还塞在洗衣机里没洗呢。”

“但是你昨晚深夜不归,也隐性家暴我了。”

喻文州拿这人没办法的长叹了一口气,语气还是很愉快:“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了,为了表示我的诚意,今天这顿我请,可以吗叶神?”


TBC

今天看了王男2

诶,我不是很理解这个美式情怀,不过几场打斗还是很行云流水的

 
评论(6)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千小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