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不惑之年之2 ----忙

不惑之年   

2、忙

叶修和喻文州都是非常忙的,有多忙?最忙的时候一个月只见了三回面。

喻文州经常出差,国际长差和国内长差同样多。荣耀世界冠军联赛创立洽谈,喻文州连续三个月出长差,回家就是睡两夜换件衣服,叶修说,床没睡热人就走了。

叶修忙着搞次级联赛筹建论证,全国各省考察,跟快递小哥似的,跑完一站又去下一站。回家就是给花浇浇水,清空垃圾食品的存货,然后再买一堆,在冰箱上留个便利贴,说上一批我处理了,这一批日期新鲜,但是还是少吃哈。

眼看年底终于有时间可以休息几天,全明星又邀请喻文州出席。

如果叶修是个普通路人就算了,但他现在是大领导以前是教科书,想默默无闻的跟去当个拎包小弟都干不成。眼看好好的元旦假期要泡汤,叶修怒了。

“我要去参加全明星,我一定要参加,谁能拦着我参加个全明星!”快40的荣耀教科书攥着拳一脚踏在沙发上,“我要进去看谁能拦着我!”

当然没人敢拦着他,在介绍出席领导的时候,人家还是第一位,连荣耀正经的领导喻文州都得排他后面。

叶修还是很得意的,坐下来之后,用胳膊肘碰碰喻文州,说你看哥还是很受欢迎的吧 

韩文清作为主办方的高管对联盟领导喻文州态度尚可,但是对所谓的总局领导叶修就不太客气了。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倒是很小心翼翼,列了个日程表追着问,明天早上去这里可以吗,明天午饭这个口味可以吗?

叶修一门心思想和喻文州单独呆几天,他给韩文清打电话说,不要客气了,不用专门安排了。我们作风优良,不要传出什么联盟领导和总局领导特别难伺候特别需要单独接待的谣言啊。

最后还是喻文州婉拒了霸图的安排,带着叶修出门逛街去了 。

 

两个人走在元旦的阳光下,叶修惬意的伸懒腰说:“终于只剩我们俩了,我们俩终于能自由自在的走在阳光下了。” 

喻文州特别黑线,说:“你从来也没有不能自由自在的走在阳光下啊。” 

叶修说:“我的意思是说,以前上街不是总要全副武装,墨镜,口罩,帽子什么都得备好,就怕热情的粉丝围观尾随 。” 

喻文州就又笑着说:“你从来也没有被围观尾随过啊。” 

叶修就不服气了:“你是忘了以前我搞出大新闻来的时候么,当时还是有很多人对我围追堵截的。” 

喻文州看他气愤的、非要争个输赢的模样,忽的就满心暖意,像哄小孩子一样用又软又温柔的语气说:“行,你是大明星,你最红!” 

叶修这才高兴起来了,攀过喻文州的肩膀说:“其实我还是很低调的,比不上你上过朝廷台的,你才是大明星。” 

 

两个过气明星在街上一路走一路吃。

叶修说:“Q市是我地盘,哥熟得很,有哥罩着你,绝不会遇到一只大虾 38的事的。” 

喻文州说:“那当然,在霸图被扔过水瓶的也就你一个。这个事情上我们都不能和你比。” 

叶修仿佛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豪迈的挥手:“北方的海鲜就是好吃!我们今天也没人跟着,也不用喝酒,爱吃什么就吃什么 。” 

喻文州说:“说得你酒量多大似的。” 

叶修说:“哥现在也练出来了好吗,你可不能小看我了。” 

喻文州带着三分戏谑三分挑逗三分惊讶和一分正经的说:“没想到几个月没和你吃饭,你居然还喝上酒了。那我是不是应该抽根烟才像话啊?” 

叶修从善如流,大方的说:“抽,来,哥给你点上!” 

说着他掏出揉得皱巴巴的烟盒,把最后一支烟双手捧给喻文州,又巴巴的掏出打火机来给他点上。喻文州悠闲的坐在路边长椅上,带着夸张的陶醉表情长吸一大口,然后赞许的拍拍叶修的肩膀,用同样夸张的口吻说:“这个服务生态度不错。” 

叶修益发来了兴致,男友力发作,说:“你看,对面那个奶茶店队伍老长了,你坐着我给你买奶茶去。”

 

叶修端着两杯奶茶回来,发现喻文州在手机上翻美团,抬起头一本正经的说:“我们去按脚吧。”

叶修一改之前的横着走的劲,有点怂的挠挠头:“万一遇到扫黄打非的怎么办?” 

喻文州说:“我们去那种正经的只按脚的,休息一下而已 。” 

叶修还是有点不放心:“你一个外地人也不知道深浅啊。” 

喻文州就忍不住笑了,说:“刚刚是谁说Q市是他地盘的,让我安心跟他混的啊?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去哪里了?” 

叶修只好说:“我现在可是正经人民公仆,带彩的麻将都不能打的。我爸60岁只摆了两桌,菜还都是我妈和家里阿姨做的。” 

喻文州也不立刻回答,只是叼着吸管喝了两口奶茶,意味深长的看着叶修。

叶修莫名的有点心慌,问:“你一定要去按脚吗?”

“那倒不是,”喻文州说,“我就想问问 ,为什么你爸 60岁没叫我去呢?”

叶修赶紧喊冤:“我也没去啊文州!你当时在国外出差,我也在国内出差,我就买了两份礼物让我弟帮忙送了。”说完又腆着脸邀功:“不用感谢哥,哥就是这么靠谱。” 

 

两人坐路边喝了半杯奶茶,开始讲各自爸妈的事 。

叶修说:“你说我爸现在怎么这么难讨好?我忙吧,他明明很高兴,但是就爱跟人抱怨说我不回家看他;我不忙吧,他又要说我没出息。” 

喻文州懒洋洋的靠在躺椅上,状似悠闲的说:“我妈还让我早点带孙子回家呢。” 

叶修没怎么把喻文州这句放在心上,只是延续着刚才苦大仇深的状态,特沉痛的说:“我感觉,自从我侄子出生,我和我弟就不是亲生的了!以前我回家,好吃的都留给我们;但是,上次我回家,看到冰箱里的车厘子想吃一个,我妈却说,这是留给我侄子的,那几个橙子放好几天了再不吃就要坏了,让我赶紧吃掉。” 

喻文州看着头顶上的树叶,轻飘飘的说:“我准备找个代孕的了。” 

叶修愣了一下。他转头看着喻文州,犹豫了一会才说:“……行。” 

喻文州静静的看了他一阵,声音里包涵着耐心和强行压抑的烦躁:“我不会跟人见面的,我爸妈就想要个孙子 。” 

叶修立刻说:“我知道,没问题——不过,代孕妈妈的人选能让我帮你把关吗?我们找个外国妹子,生个混血儿,聪明又漂亮,准保咱爸妈喜欢。” 

喻文州又目光闪动的看了叶修一阵,最后垂下了目光,说:“再说吧,我跟我爸妈说忙得很,有时间再说。” 

 

两人的悠闲时光只持续了几个小时,快到下午4点,叶修和喻文州的手机都响了。主办方的接待人员询问,您在哪里,我们徐总想邀请您出席今天的晚宴可以吗?

喻文州看了一眼旁边同样在接电话的叶修,说:“好,我和叶主任现在在XX路,我给你发个定位,方便的话就来接我们吧。” 

挂了电话,喻文州把喝完的奶茶杯子和吃完的零食袋子扔掉,拍拍手说:“走,回去做事了。” 

叶修拽了他胳膊一把。 

“别老气横秋的,”叶修说,“吃饭就吃饭,哪有那么多工作。”

喻文州说:“可是,我觉得只有和你呆着的时候,才是休息。” 


不惑之年之忙   END

其实上面是手机码的 ,在这几天加班的间隙 
我越忙就越想写东西
不惑之年就是一个一个的小段子 ,大的背景是双方父母都承认他们关系社会也接纳的理想环境 ,大家不要太深究背景哈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千小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