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叶喻】在我之前,在你之后-26

*失忆,狗血,三角,HE

Warning:本章有原创女性角色出场

又Warning: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狗血的故事,你们能想到的狗血里面都有,慎入!慎入!!

特别说明:本章里的部分情节借鉴娱乐圈的类似事件,绝没有影射任何人与事的意思,请勿对号入座


不好意思刚发错了……

26、

第一天全明星活动的前奏稍稍有点长。因为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夏天,叶修率领的荣耀国家队夺得了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这在荣耀界来说几乎可以说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因此全明星上也拿出来大书特书了一番。司仪开场之后,首先是一段精彩的群像混剪VCR,国家队队员以及他们的账号卡悉数亮相,精彩时刻一一回顾,一枪穿云潇洒华丽的枪体术,冷酷绝杀的夜雨声烦,王不留行天马行空般的走位,百花缭乱披着令人目眩的光影。

在热血沸腾的背景音乐中,国歌的旋律就像穿破云层的阳光一样压倒一切旋律而出。场内骤然安静,画面上满天飞舞的彩带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家队队员们手牵着手,目光追随着燃烧一般鲜艳的国旗。

在国旗升到最顶端之后,大屏画面渐渐暗下来,在全场闪烁的星星点点之中,鼓声渐渐密集,一遍一遍节奏越来越快,仿佛要催人出征,在最令人血脉贲张的顶点,五个大字破屏而出。

荣耀·再出发!

与此同时,全场的追灯全都齐刷刷射向了舞台的方向,全体国家队队员手牵手,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升上舞台。

17岁的黄少天并没有参加世邀赛的回忆。他站在周泽楷和楚云秀中间,在面对扑面而来的强烈灯光时,还是忍不住扭头看了一眼喻文州。

叶修在他们最中间,其余的人按照号码左右排列,于是叶修的左边是周泽楷,而右边则是喻文州。黄少天越过几个人看着他的俱乐部队队长和他的国家队队长,他突然无比的妒忌起26岁的黄少天来。他和喻文州在一起度过了那么多比钻石更珍贵,比青春更美好的时光,一起拿过联赛冠军和世邀赛冠军,但自己却对此一无所知;现在的喻文州,甚至不肯多和他说一句话。

升降台停下来了,他又看了一眼喻文州。全明星开始了。

 

世邀赛夺冠庆祝环节之后,就是例行的新秀挑战赛环节了。在国家队队员退场之前,主持人请叶修留步。

今天的主持人是体育频道的熟脸,以前主要做足球解说,并没有参与过荣耀解说。能和世界第一运动分享主持人,间接说明了荣耀如今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仿佛很熟的请叶修留步,引导着他回到舞台中央。

“全明星举行了这么多届,我想有很多经典的时刻和经典的人物一定是大家难忘的。对我个人来说,让我印象最深的,应当要数先后两次七个新秀全都挑战叶神的场面了。所以接下来的新秀挑战环节,我想邀请叶神担任嘉宾主持,和我一起主持今天的新秀挑战赛。大家觉得呢?”

观众发出一阵欢呼。

走下场的国家队队员私下按捺不住开始了议论。

首先感慨的是肖时钦:“这个主持人真是不知道老叶的厉害啊。”

李轩说:“我怎么觉得他挺聪明的呢,等会比赛开打,他就能完全丢给老叶了。出工不出力啊,太狡猾了。”

唐昊说:“没想到叶神还挺配合的。不像他啊。”

喻文州说:“这次和以前都不一样,是有台本的。他们都背过词了。”

这可是相当稀奇的,国家队的一群人不约而同的停下脚步,从后台往舞台上张望。

叶修拿着麦,肢体动作稍显紧张,嘴上还是很利索:“……从来没主持过,今天第一回,还请大家多包涵了。”

张佳乐哎哟一声,痛苦的捂住了脸:“这谁写的词?OOC得没边了。”

主持人继续提问:“那叶神能回忆一下,从前被七个新秀连续挑战时的心情吗?”

叶修说:“其实我是有点担心的,担心不能为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王杰希脸上的表情很精彩,两个眼睛都快一样大了:“这人设崩得太厉害了。”

叶修还在背词:“……粉丝的支持一直是我最大的动力,我一想到这么多人和我一样热爱荣耀,我就更觉得有责任感……”

连张新杰都抚额了,苏沐橙抱着楚云秀笑得快直不起腰了。方锐有点吃不消的说:“这真是太重口味了,我们还是别听了吧……”

周泽楷说:“……恩。”

 

一群人逃也似的进了工作通道,这时方锐才察觉了异样,开始调侃起黄少天来。

“今天太阳是打西边出了么?让联盟改变规则的男人居然一句话都没说啊。吃坏肚子了?”

对17岁的黄少天来说,现在的情形其实是有点尴尬的。通过前段时间的比赛,眼前这些人他基本上都认识了,但认识归认识,他和他们根本没熟到可以随便开玩笑的地步,即便他每天都花时间在QQ群里旁观了他们的发言,也没办法自如的和他们聊天互损。

“说得是啊,”肖时钦说,“崩人设还有连锁反应吗?”

“少天有点扁桃体发炎,这两天咽口水都疼,”喻文州又及时出现补位了,“你们别逗他,他忍得可辛苦了。”

喻文州看他一眼,特地放慢了脚步,黄少天也跟着慢下来,两人落到了国家队众人的队尾,不紧不慢的走着,顺利脱战。

黄少天看着走在自己身旁的喻文州,他们明明冷战小半个月了,但就在刚才,喻文州还是主动站出来替他转移视线。他心里莫名的高兴,更加往喻文州那边走近了些,喊了声:“队长……”

喻文州迅速转头看着他。

他们隔得那么近,肩膀挨着对方的肩膀,黄少天准确的捕捉到了喻文州眼里一闪而过的脆弱的柔情。他从没想到过,一声普普通通的“队长”就能让喻文州这样全神贯注的看着自己。

黄少天想起郑轩对自己说过,在失忆之前,自己一直这么称呼喻文州。

他又高兴,又有点说不清的心酸,说:“谢谢你啊……”

喻文州对他温柔的笑笑。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笑起来他的心跳得都重了。他突然深深的后悔起来,为什么要和喻文州冷战这么久。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喻文州对他笑过了。就因为他们冷战。

于是他又叫了一声:“队长……?”

喻文州微微扬起眉毛,探询的看着他。

他说:“我们去看新秀挑战赛吧。要是有人挑战我,一定要给我加油。”

他的语气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撒娇,喻文州深深的看他一眼,说:“好的。”


TBC

我考虑了一下,还是写一章发一章吧

最近好忙啊,昨晚又写到11点过了,天气热了真的好容易累


 
评论(23)
热度(204)
© 千千小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