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叶喻】在我之前,在你之后-25

*失忆,狗血,三角,HE

Warning:本章有原创女性角色出场

又Warning: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狗血的故事,你们能想到的狗血里面都有,慎入!慎入!!

特别说明:本章里的部分情节借鉴娱乐圈的类似事件,绝没有影射任何人与事的意思,请勿对号入座


25、

现在黄少天陷入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

他大张旗鼓的摆出生气的样子,还明火执仗的和其他人抱团不理喻文州了,如果喻文州还想和他保持一个相对亲密的关系,应该主动来示好、说两句软话、然后他们出去吃个海底捞什么的,就相逢一笑泯恩仇了——黄少天觉得应该是这样的。

但喻文州除了最开始尝试想和他一桌吃饭、结果被他脑子一热软性拒绝了之外,就没有其他的表示了。他再闹腾,喻文州也不理他。不主动说话,能不打交道就不打交道。工作上一丝不苟得像机器,工作之外交集全无,连客场打比赛的酒店住宿安排都变了。以前他都跟喻文州一间,现在换成了和郑轩一间,而卢瀚文霸占了喻文州房间的另一张床。

黄少天更委屈了,我们以前不是恋人吗,我被拖进绯闻里、被媒体乱写、被狗仔跟拍、被老板警告,这些已经够委屈的了,你还来也跟着批评我,我不能生气吗?我就是去看个电影怎么了,天塌了吗?!我又没跟别人牵手亲吻上床!

他甚至都不跟郑轩吐槽了,反正郑轩整天和喻文州泡在一起,看样子也是站到对面去了!亏他以前还拿他当好朋友,跟他说了那么多。

黄少天心想,郑轩清楚自己和喻文州的所有事,却什么都不跟自己表示,连过来劝自己让一步算了的话都没有,可见喻文州想断了他们关系的念头也是非常彻底了。

17岁的黄少天赌上一口气,训练发狠,比赛更加全力以赴,对喻文州的指示和战术安排更是完美的执行挑不出一点错漏。王牌一发力,全队的状态顿时上了一个台阶,进入12月之后的几场比赛,蓝雨都以大比分取胜。

战队的成绩上升也拉动了全明星投票的热潮,最终的名次,黄少天第二,喻文州第六,卢瀚文18,蓝雨上下都十分满意。

蓝雨全队一起收看了结果揭晓,之后老板对大家半年来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表扬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在车祸之后克服困难带领战队走出低迷的顽强精神,尤其盛赞了近期黄少天的稳定发挥。黄少天憋屈了这么多天终于算是扬眉吐气了。暗自得意之余他偷偷看了一眼自家队长,喻文州面无表情的听着老板的发言,仿佛这一切都和他没关系。

黄少天的好心情霎时凋谢了一多半。

晚上他忍不住给刘芷妤发了一条微信:“我最近觉得,有的人我真是看不透。”

其实自从被老板警告之后,黄少天就经常和刘芷妤在微信上联系。起初只是同命相怜一起吐槽,但聊着聊着,这个妹子的善解人意让他觉得相处起来挺舒服,话题也就不受控制的扩展开来了。两人交流过一些最近的电影和从前的经典,黄少天向妹子讲述过比赛的惊险时刻,也听妹子聊过和蓝雨官方周边的合作情况。他们还交流零食的品牌,刘芷妤还买过黄少天和喻文州代言的奶茶。

“味道其实和别的牌子差不多,但是奶茶杯上有你和你们喻队的头像,喻队在原味和麦香的杯子上,你在香芋和巧克力的杯子上。粉丝群里曾经有过一个活动,和一杯有你们头像的奶茶自拍,带Tag例如‘我和我的文州’‘我和我的黄少’之类,当时这个活动很疯狂,每天打开微博都能看到你们和不同女孩子的合影在刷屏。”

黄少天把这段话反复看了几遍,有点得意又有点不好意思,问:“那你参加了吗?”

对方发过来一张照片,穿着黑底胸前有Q版夜雨声烦图案卫衣的女孩子,身旁的桌子上是印着黄少天头像的奶茶杯,女孩子笑意嫣然,红唇好像熟透的樱桃。

无论喜不喜欢对方,被持续示爱终究是一件让人惬意的事。更何况刘芷妤很懂分寸,丝毫也没有死缠烂打,她花痴得很理智,示爱得很克制,时间一久,黄少天难免会跟她说一些更加深入的话题,例如今天的感慨。

刘芷妤回复得不算快,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才有一句话跳出来:“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黄少天的中学古文早就还给老师了。他专程百度了一下这句话的意思,才说:“但是人是会变的。”

刘芷妤又回复:“你觉得别人变了,但别人也觉得你变了。”

黄少天对着这段话思索了一会,一个念头就像跃出水面的鲤鱼一样浮现。

他说:“我还是想要和以前一样。”

妹子发了一个大眼睛眨啊眨的表情,说:“你不怕,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黄少天也不多想了,他只是说:“我就是想要和以前一样。”

这次妹子发了个甩JJ的流氓兔。黄少天捂了脸,现在的妹子太生猛了。

 

就在表面上的高歌猛进和实际上的暗潮汹涌里,全明星到来了。

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由呼啸主办。这一年是暖冬,即使是1月,N市的气温还是在10度左右,是穿一件呢外套最好的季节。蓝雨这个季节的队服正好是深蓝色的毛呢外套,配浅蓝色的围巾,从机场推着箱子走出来,画风就像意大利足球队。

全明星是荣耀一年一度最重要的盛事,更是行业媒体的盛会,而今随着荣耀的影响力逐渐扩大,连娱乐、八卦、都市之类的媒体都会来掺一脚,

公众的视线转移得很快,经过将近1个月,黄少天的那点拈不上筷子的绯闻早就翻篇了。不被媒体追着撵着的感觉真的很好,黄少天感到了久违的自由自在。

第一天下午有联盟的发展论坛,今年邀请了轮回的老板、蓝雨队长喻文州、联盟第一人周泽楷、荣耀职业联盟主席冯宪君以及竞技总局联赛部副主任、第一届世邀赛中国队领队叶修,和从前相比,顿时上了一个档次。毕竟荣耀已经有国字号的队伍,鸟枪换炮大为不同了。

至于其他队员,第一天多半没安排,少数有商业活动必须要赶场的忙自己的去了,剩下没活动的,唐昊大手一挥,趁今天星期五游人不多,安排了N市半日游,领略夫子庙秦淮风光去了。

黄少天作为副队长,这个时候其实是不知道要干什么的。17岁的黄少天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喻文州不在,所有的重担都落到了郑轩身上。幸好郑轩还算靠谱,虽然嚷着“亚历山大啊”,却还是把蓝雨队员整整齐齐的拉出去,又整整齐齐的从景区带到了晚上全明星的活动场馆。选手区基本坐定后,黄少天才看见喻文州、叶修和周泽楷从另一处绿色通道进来,一路上三个人还一直有交流。

居然跟周泽楷都能聊上,跟我就没一句话说。黄少天又忍不住开始在心里吐槽。

眼看着周泽楷和另外两人分开走向自己的座位,叶修却粘着喻文州一起朝蓝雨的座位区走过来,然后堂而皇之的在喻文州旁边坐下了。

叶修的座位在走道边,他右手边是喻文州,而喻文州右手边是黄少天,兴欣在他们前一排,微草在他们后一排。叶修看了一眼座位安排,笑着说:“主办方这是要搞事情啊。”

黄少天刚想怼回去,手机突然响了。一条微信提醒出现在屏幕上,刘芷妤说:“我也在全明星活动的现场呢!我这次也当了一次私生饭,和你们住一个酒店。”


TBC

过去的两个星期对我来说几乎是地狱一样的两个星期

我五一都在外面出差这个前面说过了,回来没消停几天,星期六下午3点,还在被安排新工作

为了假期,我小宇宙爆发,全部在下班之前完成了

然后今天就宅了一天,外卖,阴阳师,写文

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端午快乐!


然后,大家猜猜后面会发生什么?

 
评论(28)
热度(192)
© 千千小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