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叶喻】在我之前,在你之后-17

*失忆,狗血,三角,HE

17、

喻文州很快就找到了车,车牌那么牛逼想找不到也难。他左看右看,把这车仔细端详了一遍,看得驾驶座上的叶修都不好意思了,主动欠身把副驾的车门打开,招呼他上车。

喻文州就笑眯眯的上了车。叶修看他系安全带的时候脸上还带着笑,忍不住问:“你干嘛一直笑?让我有点慌你知道吗。”

“就是觉得,有点想不到。”喻文州看着叶修,脸上的仍然带着温柔又俏皮的笑,“你居然会开车。以前你连手机都不用的。”

叶修特深沉的说:“人嘛,总是要去做一些必须得做的事的。”

喻文州忍不住的笑出声来,叶修自己也笑了,顺势去拉了一把喻文州的手:“去后海还是三里屯?”

喻文州不着痕迹的把手抽出来,仰头想了一会:“我想去天安门。”

叶修有点哭笑不得:“没听过谈恋爱去天安门的。”但转念一想,他又说:“要不这样,我们从长安街西开到东,要是你觉得不够,我们再从东开到西,怎么样?”

喻文州却不回答,只是玩味的看着他。

“你这是……认真的?”

叶修摸着下巴,装模作样的说:“我对你一向都是认真的好吧。”

喻文州就又笑了。

“我都不记得了,季后赛里口口声声说roll点决胜负然后又说是开玩笑的那个人是谁啊?”

叶修也义愤填膺的说:“对,是谁啊!太不像话了,居然在那么严肃的比赛里,当着几万现场观众几千万电视和网络观众的面和你打情骂俏,虽然他对你一定是真爱,但也还是要狠狠的批评他!”

喻文州拿他没办法的笑着摇摇头。

 

叶修说干就干,方向盘一转就上了长安街。道路两旁灯火通明,车辆川流不息,叶修开得不紧不慢,把车窗降了点下来,夜风拂面,有点凉意却并不会冷,非常舒适惬意。

喻文州上车时还挺开心,但车一开起来他就看着车窗外的景物不说话了。车里的气氛有些微的尴尬,叶修就清清嗓子,开始给喻文州介绍。

他自小在B市长大,这条街真是熟的不能再熟,他一路讲着军事博物馆、首都博物馆、西单,喻文州都没怎么答话,直到讲到了国家大剧院,喻文州突然出乎意料的回答说:“这个我知道。”

他就顺着问:“以前来过?”

喻文州目不转睛的看着窗外那球形的建筑:“第六赛季,我和少天来听过新年音乐会。”

叶修本想一脚油门,但踩下去却是刹车。

喻文州目送国家大剧院渐渐远去:“那年的全明星是微草举办,少天约我提前过来,我们一起听了那场音乐会。”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叶修听:“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柴可夫斯基。虽然听不懂,可是真美啊,少天整场音乐会没说过话。”

叶修开始明白喻文州今晚提出要来天安门的目的了。

“后来你们还去了天安门是吗?”

“是啊,”喻文州仍旧看着窗外,“虽然我妈说很小的时候就带我来看过天安门,但我能记得的,只有那一年和少天一起。”

叶修是何等聪明的人,到这个地步也没有不明白的道理了;他一明白,索性也放开了,问:“后来还去了哪里?”

喻文州向后靠,窗外的灯掠过他的眉眼,有一种老派的精致和温柔感觉。

“我们还去看了故宫。下着雪,太美了。我差点在太和殿前面的台阶上摔一跤,幸好少天拉住了我……”

叶修突然打断他,就像赛场上,君莫笑打断索克萨尔一般:“这些话,你敢对他说吗?”

喻文州瞬间就败下阵来。

叶修明白今晚喻文州是故意的,故意带他来以前和黄少天约会过的地方,故意说那些话恶心他。他如果没想通,可能会生气;但看穿了是陷阱,怎么会往里面跳。

“你是了解我的,我想好了的事就会去做。就算你跟我讲你和他是怎么滚床单的,我也不在意。”

喻文州长长的叹了口气,按压着太阳穴靠在车窗玻璃上,低低的咕哝了一句

“过去你不都挺能接受我和他的事的嘛……”

之后漫长的几十秒里没有人说话,各自的决心与残酷的现实激烈的较量,最后,率先控制住局势的叶修再次进攻:

“先不说我,你想过你为什么会这么累吗?”

喻文州倔强的望着窗外,使劲抿着嘴唇,就像一个和长辈赌气的小孩。

“因为你自欺欺人。最虐不过弯恋直,他现在就是直的。”

“说得好像你恋过一样……”

喻文州没什么可抵抗的,只能这么不疼不痒的把对方刺上一刺。但他却没料到,这一刺却找对了地方。

“我当然恋过。”短短的一句话,叶修说得感慨万千,“我以前……就以为你是直的。”

 

黄少天把郑轩拉进自己房间,关了门,郑重其事的说:“你今天必须得给我讲实话,喻文州是不是和叶不修在谈恋爱?”

郑轩刚洗完澡,头发上还在滴水。他一脸懵逼的环视了一圈室内,倏地醒悟过来:“队长又跟叶神出去了?”

黄少天没好气的点点头,攥紧了拳头,义愤填膺:“叶不修还开车来接他了。”

郑轩点点头,然后半天不说话。黄少天盯着他,看他的眼神越来越放空,忍不住在他肩膀上推了一把。

“在想什么呢?队长都要被人拐跑了你还发呆!你还是蓝雨人吗?”

郑轩长长的叹了口气:“真是亚历山大啊……给我喝口水先。”

黄少天阴沉着脸把自己喝了一半的可乐递过去,郑轩从迷你吧翻了个杯子。

“据我了解,应该是叶神追过队长,而队长也对他动过心,但是后来,被你截胡了。”


TBC

过去的事还没说完


 
评论(28)
热度(205)
© 千千小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