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不惑之年之8、锻炼

叶喻小段子系列

8、锻炼

B市的马拉松比赛在国际上有名,今年为了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特别增设了群众马拉松的项目,要求各个企事业单位有能力参与的一定要派选手参与。

具体到叶修这里,局里通知,号召凡曾是运动员的都鼓励参加,如果曾是国字号运动员的必须参加,叶修作为曾经的荣耀国家队领队也被框进去了。

叶修喊了几天冤枉,说自己当初是领队不是选手啊,领导不搭理。电竞管理中心都是宅男宅女,这个时候无一例外的都怂了,没人挺身救领导,叶修只好认命的报了个迷你马拉松,五公里。

即便只有五公里,对叶修这样的宅男来说,也是要命了。喻文州托着下巴听叶修诉完苦,一拍大腿:“这没办法了,我也豁出去了,每天陪你绕小区跑两圈。”

叶修听了满心感动,心想这就是少年夫妻老来伴,关键时刻只有我文州跟我风雨同舟啊。但是第一天晚上他翻出旧T恤和旧球鞋换好,跟喻文州一起下楼之后,却看到喻文州掏出手机,“滴”的一声就开了一辆小黄车。

叶修的心很痛:“你不是说好要每天陪我跑两圈的吗?”

喻文州一副“Are you kidding me”的表情,说:“我上一次跑步还要追溯到高中体育课跑1000米,你现在让我陪你跑你舍得么?”

叶修带着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心情开始了他的长跑之旅。第一天就让他很难受,因为他在人行道上慢悠悠的跑,他亲爱的文州在旁边一边蹬车一边催促,你快点啊,你跑这么慢我骑得很难受,诶诶诶,你离我远点我撞上你就不好了,啊这个地方太窄了我先过了你快点跟上来啊,我等你好半天了你怎么才过来,你这样去参加马拉松会让工作人员加班的,到时候电竞管理中心也跟着丢脸怎么办……

在不输给黄少年当年功力的垃圾话攻击下,叶修第一天的长跑练习只坚持了大半圈,他怒向胆边生,上去抓住喻文州的车座,就把这个厚颜无耻说风凉话的给拽停了。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喻文州很无辜的抓住自行车把不松手,说:“没想到你这么在意,然而忠言逆耳利于行啊。”

叶修的满腔怒火扑了个空,抓耳挠腮的难受,他一把把喻文州的自行车锁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过手机,转身另开了一辆,蹬上就跑了。

喻文州愣在原地,不得不面对身无分文只能步行回家的残酷现实。

迎着夜风,叶修把小黄车蹬得飞快,心里爽快极了。然而报复的后果就是,第二天晚上喻文州不陪他出门了。

在叶修催促他换衣服的时候,这位祖宗冷淡的抱着手机,振振有词的说:“我觉得我的训练方式和你的风格不一致,我们还是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了吧。”

似乎很有道理,如果叶修没看到他手机的王X荣耀界面的话。

叶修一向是一个做得多、说得也不少的人。他抬手就把家里WIFI关了,把路由器锁进他的私人抽屉里,然后拔起喻文州的手机充电器,卷吧卷吧也扔了进去。

喻文州本想仰天长笑随他去,我有流量我怕谁;但手机提示音嘀的一声,立刻就让他蔫了。电量不足10%,根本坚持不到这把打完,刚才电量低就报过警,他一门心思打游戏没理睬,现在遭到报应了。

叶修冷酷的把球鞋放到沙发边,把喻文州蜷在沙发上的脚拽下来给他穿鞋。

“别心存幻想了,”他无情的说,“老老实实跟着我去跑步吧。”

喻文州被拽出门的时候经过了垂死挣扎,死死抱着门框不松手;在电梯里又故伎重演第二回,一脚伸在电梯口不让门关上。如果不是有其他住户也要下楼,这丢脸的事能再持续个10分钟。

带着两把有粉红色花边的扇子准备去参加广场舞的邻居大婶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两个在电梯口拉拉扯扯的年轻人,闪闪发光的眼睛背后,恐怕已经脑补了十万字欺男霸女的戏码。叶修只好讪讪的解释,我家这个不爱运动,就爱在家玩电脑,叫他出去跑个步跟割他肉一样,让您见笑了。

大婶语重心长的对喻文州说:“年轻人不能以为自己年轻就不重视运动啊,你看我们都一把年纪了还每天风雨无阻去跳舞,你要是身体不好,老来不还是拖累你老伴吗?你要心疼他也该多锻炼啊。”

喻文州无可奈何的对大婶笑笑,然后一出电梯就在叶修腿上狠狠踹了一脚。

第三天喻文州终于有了正当的不陪叶修跑步的理由:他要加班。

这倒不是谎话,进入12月,全明星开始倒计时,一年一度的敢死之旅又开始了。从前他负责联赛部的时候总是看别人忙成狗,今年年初他调到市场部,就轮到他忙成狗了。

叶修只好放过他,每天晚上独自一人迎着寒风和落叶,踏上凄凉的长跑之路。

不得不说跑步这个事情一开始确实很苦,但是只要养成习惯,就会觉得一天不跑就浑身不舒服。叶修跑了半个月,已经能顺顺溜溜中途不休的绕小区跑两圈,准备下个星期多跑一圈加加量了;但这短短的半个月里,喻文州里就加了10天班,除去双休,几乎每天都在加班。

连续加班的结果就是,喻文州开始头疼。

起初他不肯说,回家来草草吃两口就洗了睡。但是生物钟已经摆在这里了,三十年后睡不着,他总是在凌晨就醒来,之后就睡不着,导致早上起床时特别疲惫。拖着这样的身体再忙上一天,晚上回家更是雪上加霜,不出几天,就回家嚷着头疼,躺沙发上连饭都不想吃了。

这天他又这样,叶修无言的推推他,把球鞋放到沙发边。

他把头埋进沙发和靠枕的间隙里,含混不清的说:“别闹我,我头疼。”

“就是看你头疼才叫你一起跑步,”叶修说,“要缓解脑力劳动的疲劳只有体力劳动,要是不想跑步,你去骑半个小时自行车也是一样的。”

喻文州也是头疼狠了,没力气和叶修争,拿起手机和钥匙就跟着叶修出门了。只是他还是不想跑步,开了辆小黄车就蹬出去。叶修在他身后大声嘱咐了几句注意安全。

叶修跑完三圈回来,在楼下遇到大汗淋漓的喻文州,两人喘着气对望一眼,喻文州主动过去拉住了叶修的手。

从那天开始喻文州不再开车上下班。他早上坐地铁,下班骑车。虽然通勤的时间变长了,但回家时候的状态好多了,再也没头疼得一头栽在沙发上起不来。

这样一个骑车一个跑步的日子持续到了新年。12月31日的早上(职业马拉松定在元旦),叶修一身橙红色的统一服装去参加了迷你马拉松,居然还拿了第35名。他把奖牌拿回家,引得叶爸爸和叶秋惊叹了起来。

“看不出你还真是个有运动细胞的啊。”叶秋拿起奖牌挂在胸前自拍了一张,“我记得你小学一年级跳绳都不到60个的。”

叶修一把抢过奖牌:“要秀自己去跑步。我可是跑了整整一个月!每天晚上围着我家小区打转,连附近的狗每天在哪里拉屎都被迫弄清楚了。”

“这绝对是你家文州在后面挥鞭子的成果了!”叶秋不失时机的接上一句,被叶爸爸一句“什么鞭子”吓了噤了声。

叶修说:“他也锻炼,每天骑自行车下班,满身大汗的回家。”

叶秋就促狭的笑了,顶着叶爸爸的目光,他压低了声音,颇富含义的说:“那么我想问一个问题,每天晚上你们这么个锻炼法,上了床还有力气办事吗?”

叶修皱起眉头撸起袖子。

“当然是没有了!我都一个月没交过公粮了!”

 

惦记着交公粮的叶修同志,非常果断的在喻文州全明星出差回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提前下班,一车开到联盟楼下。他给自家恋人打电话,快点下班我来接你了,联盟用人怎么这么狠这是要把你当牲口使么快点出来跟我回家。

说实话,忙完全明星,喻文州可谓是交了一份重重的答卷,确实可以短暂的轻松两天了。叶修来接他无疑是意外惊喜,于是就飞快的关了电脑清空桌面下班了。

上了车他才一拍腿说,那今天不是锻炼不成了?我骑了半个月车,整个人都觉得舒服了,半途而废可不行。

叶修意味深长的看着他,说:“谁说不锻炼了,晚上我们可以回家锻炼,你想锻炼多久都可以。”

不惑之年之锻炼  END

————————————————

今天天气很好,和同学骑了一下午自行车,好开心啊

果然玩得开心了写东西也顺利多了

 
评论(5)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千小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