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不惑之年之6、中年危机

叶喻小段子系列


6、中年危机

星期五的晚上,喻文州要陪刚谈成的新赛季联赛赞助商吃饭,叶修被爸妈召唤回家。

到家一看,原来获此殊荣的不止他一个,他的亲弟弟也坐在沙发上陪着他亲爸发呆,兄弟俩心照不宣的点点头,开始尬聊。

“我侄子呢?”

“被他妈带着上补习班去了。”

“什么补习班啊?星期五晚上还不消停?他才4岁是不是早点?”

“英语!他妈说现在学都算迟的了,上幼儿园受了好一顿白眼。”

两个大老爷们心有戚戚焉的对望了一眼,叶秋大叫一声,夸张的扑倒在他哥身上。

“怎么办?我现在觉得我在家里没有地位了,我老婆整天围着我儿子转都不理我……”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叶爸爸冷不丁开口了。

“你也有这一天啊?”他面无表情,但是压低了声音,“你妈刚有了你们的那两年,连我的饭都不给做,我每天回家还得自己做饭。”

这爷俩畏妻如虎的劲不分上下,唯一一个幸存者叶修就得意了。

“你们看,我就没这烦恼。”他面带微笑,侃侃而谈,“我家文州心里只有我一个。”

“那他今天晚上怎么不陪你吃饭?”

叶修不自在的咳了一声:“他有工作,今天晚上要陪赞助商。”

 

人生赢家叶修在回家的路上就接到了求援微信,喻文州让他去某洗脚城接自己。

叶修想了想,那个洗脚城档次很高,不是那种乱七八糟的地方,但是也并非完全不带颜色。他一想,心里就有点慌,油门踩得像钢琴踏板,方向盘舞得虎虎生风。到了地方径直去了包房,门一开,里面的情形让他愣了一下。

房间里一股清冽的酒香扑面而来,里面俩男人一女人,女人衣服挺严实,修身长旗袍,盘发一丝不乱;面前一方小桌,上面红泥小火炉呼噜噜煮得直冒气,炉边两个冰裂瓷小酒碗,并青瓷小瓮3个。相比之下两个男人穿得就不怎么严实,上身是系带款宽松睡衣,下身是成套的过膝睡裤——不过这是洗脚城给客人统一准备的,这也没什么好说的。

问题在于喻文州躺在按摩床上,姿态懒散,前襟敞着,露出了大半的胸膛,而跟他在一起的另一个男人,房间里明明还有两张空按摩床不坐,非坐在喻文州床边。叶修进门的时候两人正聊得开心,那不认识的男人手里拿着个小酒碗,喻文州正把喝空了的放床头柜上。看样子脚已经按完,正在喝酒聊天。

门一开两人不约而同的抬头看,喻文州眯着眼微微一笑,说:“叶修你来啦。”

房间里黑漆漆的,只有电视屏幕的光。叶修往屏幕上扫了几眼。一般洗脚城里放的节目,都是客人自由点选的。叶修没想到,这俩人选的节目,居然是蓝雨十五年精彩回顾。

叶修恨不得赶紧把灯打开,照照这个不认识的男人的脸。喻文州坐起来,虽然头重脚轻,还是主动承担了介绍的义务:“这是本赛季荣耀的冠名赞助商廖总,这位廖总肯定认识了,荣耀教科书,叶修大神!”

最后几个字喻文州说得格外声情并茂,这让叶修感觉稍微好了点。他讪讪的笑笑,不客气的一屁股坐上了喻文州按摩床的另一边。廖总不把叶修当外人的拿起红泥小火炉上的酒壶给叶修斟了一杯双手奉上:“幸会幸会——不过,我可是蓝雨的铁粉。”

叶修接了却不喝,笑着说:“文州,你这是故意的吧?你们这有人伺候有酒喝还粉丝见面会,叫我过来听你们回顾蓝雨的光荣历史的?”

喻文州轻轻笑了笑,说:“这不是喝多了回不去嘛,劳烦你跑一趟了。”

廖总说:“其实不叫叶神过来也没什么的,喝多了可以就在这里睡,正好可以聊一夜蓝雨第二次夺冠。”

联盟既不是国家机关也不是事业单位,喻文州奉命陪赞助商就是陪上一夜也没什么的。但叶修可不能让这种事发生,说:“其实叫我来更好,我们可以一起回顾一下蓝雨的精彩时刻嘛。这个纪录片里等会我还要露脸的,你的第二个奖杯不还是我颁给你的吗?”

喻文州的手状似无意的抚上了廖总的胳膊:“那,我们就把它看完,可以吗?”

廖总不客气的给喻文州和自己都倒满了酒。

 

后来喻文州就断篇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已经在自己家里窗明几净的卧室里了。

他眼皮重,喊了两声叶修就喊不出来了。只听见脚步声慢悠悠的转到卧室里来,接着床边一沉,热乎乎湿漉漉的毛巾就落在了他眼睫上。

“您老醒了?酒喝好了?”

喻文州闭着眼哼哼了两声,语气十分陶醉:“真好喝啊。绍兴黄酒加菊花、蜂蜜和盐渍的梅子煮,甜甜的,一点酒味都没有。”

“就是后劲大,是吧?”

喻文州轻笑一声。

“你说你好歹也是联盟的高管了,怎么陪客人还陪到洗脚城去了?他是蓝雨的铁粉你陪他JJC几把不是更好?”

喻文州揉揉眼睛坐了起来。

“我们吃完了饭,他要私人请我一个,我能不去吗?”

叶修往喻文州背后塞了个枕头让他靠着。

“我没来之前你们到底讲了些什么啊?”

喻文州睁着眼睛看了会天花板,很明显是神思还没有收拢。叶修大胆向前一步:“跟你表白了?”

喻文州眨眨眼:“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啊?”

“他说他也是玩术士的,一直以我为偶像,我的经典战役他都能历数家珍头头是道的讲出来,尤其夸了第十赛季我和你单挑的那一场。”

叶修哎哟了一声:“那场你不是被我一波带走了吗?”

喻文州面有得色,缓缓道来:“但是他说我战术安排好,心理素质过硬,打不赢是先天条件限制,我已经做到能力范围的最好。”

他等着叶修反驳,他本来运动员生涯这么多年一直也都被各路大神的光芒掩盖,因为女粉居多,专业粉丝一提起都略带嫌弃的评价说是“伪粉”。但是时隔多年之后,能有人这么坦率的夸他,说他心花怒放都不为过。

叶修愣了一下。本来在他和喻文州的相处之中,一直是喻文州顺着他的时候多,他迁就喻文州的时候少。

“你们一见如故,真不该叫我去当电灯泡的。”

叶修一边说一边帮喻文州擦了手。喻文州就势攀住了他的脖子。

“那可不一样。”他贴上叶修的脖子,在他耳边温柔的吐着气,“我跟他,只能聊荣耀;我和你,除了荣耀之外,还能干很~多别的。”


不惑之年之6、中年危机  END

假期快结束了,好忧桑

 
评论(9)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千小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