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叶喻】在我之前,在你之后-58

*失忆,狗血,三角,结局1v1 HE

Warning:有非常非常狗血的三角关系,即一个角色和另外两个角色同时存在恋爱关系的情节,纯食不要看,喜欢从一而终情节的不要看,全员gay世界观的不要看,慎入!慎入!!

本章Warning:暂时没想到

58

叶修说,我一直担心你和少天吵架,现在你们和好了,我觉得很放心。

喻文州无来由的生出了一股烦躁,傍晚有雨,初春的空气阴霾灰暗,细雨织成绵密的网困住天地,喻文州说:“你要多保重。”

这话题跳跃太快,叶修“嗯?”了一声。

喻文州这才察觉到自己的失态,说“我看天气预报,今年春天B市的雾霾挺严重的,能不外出就别外出。”

叶修笑笑:“G市也差不多啦,大家都在仙境里,这位道友也要保重啊。”

叶修总有一种不可思议的、让人安定放松的力量,和他在一起非常舒服,哪怕外面狂风大作,哪怕四周强敌环伺九死一生,你也有和他一起去面对的勇气和希望。

喻文州说:“嗯,但愿身长健。”

叶修又笑了:“你也是。努力加餐饭。”

 

正月十五那天的站台给了黄少天亲近喻文州的理由。既然已经在公众面前表现出了亲密,总不能自己打自己的脸,在大众视野里,两个人很快就又好得如胶似漆了。黄少天擂台一挑二之后走下赛场第一个拥抱自家的队长,微博上又开始流传喻文州迷了眼睛之后黄少天帮他吹沙的照片。客场赛后两人一起出去给队友买宵夜,雪夜里一人提着几碗拉面走在灯光下,另一个人回头微微的笑。新闻发布会上黄少天逗得大家捧腹之余,自己也忍不住把头埋在喻文州肩膀上……诸如此类,撒糖不要钱,齁死不偿命。

喻文州以前其实不太在意这些曝光。假作真时真亦假,越是传得夸张越是能让人觉得“这就是一时荒唐,等他们退役了\老了\过几年,这场荒唐就散了,还想什么永远”,所以他倒是无所谓。然而,在经历过这一番风波之后,他对黄少天的亲密示好,就难免的有了些不能控制的物是人非的冷彻感。

原本在车祸之后,很长时间里,他所期望的,也不过就是这样。

但那个热切期望的时期,终究是过去了。

 

连喂了大众大半个月狗粮之后,连王杰希都忍不住了,微信上单敲他:“够了,你们俩可以稍微休息一下让别人演演了。”

喻文州对着这句话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回复说:“干嘛用‘演’,听起来真伤感情。”

王杰希说:“明白你们在那种情势下矫枉必须过正,不过现在舆论都全部转向了,你们也可以回归正常了——尤其跟你们少天说说,别太入戏了。”

喻文州这个时候居然还保持住了理智,字斟句酌的敲了回复:“敬业不是少天的错啊。”

“说真的,我觉得这段他太敬业了,”王杰希展开讨论,“或者说是你们公关的剧本是这么定的?以前看你们俩是那种哥们儿间的鉄瓷,浑然天成的情到深处自然腐;现在总有一种‘咫尺天涯无处诉衷肠’的感觉——不好意思,昨天检查队员的工作电脑时不小心点开了柳非收藏的文包,直到今天都还没缓过来。”

喻文州想象了一下王杰希冷着脸看着满屏他和黄少天谈恋爱小黄文的模样,大笑出声,大爆手速的回复:

“老王,快来讲讲你到底看了些啥。”

过了一会,一条语音跃上了屏幕。王杰希同学用他任是无情也动人的嗓音,讲述了一个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黄先生在和喻先生相恋的第七年认识了刘小姐,第七年是一个让人疲乏、冲动、又跃跃欲试的年份,刘小姐那样鲜艳明媚,黄先生开始思考人生是不是可以有另一种平坦的过法。红玫瑰和白玫瑰,白月光和蚊子血,仗着宠爱为所欲为的黄先生肆意的游走在两人之间,但在这个冬天,喻先生的世界里没有一趟地铁开往春天……”

喻文州笑得打滚,几次想发语音都只录下了“哈哈哈哈”,最后还是王杰希担任起了组织对话的重任,说:“你的反馈有负你战术大师之命啊。还有一篇你是个渣的,要听听故事梗概吗?”

“来吧,我受得住。”喻文州憋着笑,四仰八叉的躺床上说。

“喻先生曾经和黄先生约定,七年后就分手——附带说一句,你们当时闹矛盾是七年之痒已经是现在论坛上的普遍共识了——为了让黄先生离开,喻先生甚至设计了刘小姐这个人物的出场。黄先生看穿了你的企图,却居然配合你演了下去。”

喻文州赶紧发语音纠正:“是配合喻先生演了下去,专业点啊王主播。”

王杰希清清嗓子:“黄先生心想,只要是你希望的,哪怕是让我去爱别人,我也会达成——这个地方OOC得没边了,你们少天才不是这种左脸挨了打还把右脸凑上去的人——然而他是那么的痛苦,终于忍不住向喻先生剖白了内心。喻先生表示,我们再无可能,黄先生表示,得不到你的心得到你的人也好——恩,这里有大段的亲热情节,原谅我没扛住跳过去了。”

喻文州又发了一串闷笑作为回答。

“……总之,文章的结尾,你们俩就开始了‘你是我的我不会把你让给任何人’、‘放开我吧我们是不会有结果的’互相折磨,如此纠缠着就结尾了。怎样,是不是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的感觉?”

喻文州闷笑了好半天,才发了一条以长叹一声开头和结尾的语音。

“人民群众的创造力真是无穷啊。”

 

挂掉电话,喻文州看着天花板,慢慢敛去笑容。

这个世界有其自身的规律,太阳底下无新事。黄少天是和他朝夕相处荣辱与共的人,几乎没有什么力量可以让他们分开,除了命运和意外。

他躺在床上想了很久,直到有人敲门。他收敛了情绪慢慢起身,门外的人耐心十足。他连开门都是慢悠悠的,只见黄少天端着一大盆白切鸡站在门外,身上的围裙还没解。

“你要不要尝尝?”

狮子座的男孩子,热情,阳光,大方又果敢,从不瞻前顾后、患得患失。

“我尝两块吧,”喻文州迟疑着,“就快要吃晚饭了。”

在黄少天满怀期望的注视下,喻文州尝了一块。鸡皮香脆,鸡肉入口即化,十分美味。

“还可以吧?”黄少天说,笑嘻嘻的,眉眼里都是“我就知道我做的白切鸡好吃”的自信。

喻文州怀着没来由的愧疚心情点点头。

黄少天就径直走进了喻文州的房间,喻文州一个没拦住,只见黄少天把整盘鸡肉放在他外间的茶几上,爽朗的一笑,说:“那你吃吧,我等会来收盘子。一定要洗干净再还给我哦。”

他就像盛夏的一场暴雨,毫无预兆的降临,又毫无留念的抽身离去。独自一人的室内,鸡肉香得诱人,喻文州坐在沙发上,对着这盘橙黄油亮的白切鸡沉默良久,最终拿起了筷子。

TBC

最近好想喝鸡汤,好想好想,一想起来就口水直流的想

周末了一定要炖一锅,美美的一个人吃光

 
评论(37)
热度(174)
© 千千小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