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叶喻】在我之前,在你之后-48

*失忆,狗血,三角,结局1v1 HE

Warning:有非常非常狗血的三角关系,即一个角色和另外两个角色同时存在恋爱关系的情节,纯食不要看,喜欢从一而终情节的不要看,全员gay世界观的不要看,慎入!慎入!!

本章Warning:叶、喻在对话里出场

48、

黄少天是被电话吵醒的。他昨晚,确切的说,是今早睡得很晚。叶修和喻文州一起去马尔代夫旅游度假的消息一爆出来,他就睡不着了。有专业人士分析了具体的度假地点,结论是那是个非常高端又私密的度假场所,狗仔基本连接近的机会都没有,如果不是当事人(叶修)转发微博的时候没留心同步了地点,基本不会被爆出来,只能说叶神不用手机的老习惯坑了他。

他跟了好几楼,看到演绎派提出喻文州可能转会兴欣的观点时,忍不住想上去跟帖反驳。然而拜网络实名制所赐,他的账号“夜雨声烦”绑定了他的手机,他还想用小号登录,却被告知在荣耀论坛一个手机号只能绑定一个游戏账号发言。

他又不能真的顶着夜雨声烦的ID去跟帖,在这样敏感的问题上不经俱乐部同意随意发言是不妥当的,经历过那么多事他也已经很清楚了。他更不能在微博上发什么,只能憋着一口气爬楼。看到那么多人言之凿凿的分析,说得他自己都要相信了。

一个念头占据了他的全部思维:冬歇前倒数第二轮,喻文州突然主动对他示好,并不是又一次的握手言和,而是因为喻文州试图放下了。喻文州出去度假都不跟他说是和谁,喻文州再也不试图重建他们之间的亲密关系了。

他难过得毫无睡意,到快天亮困得不行才眯了一会瞌睡。但是心里有事始终睡不沉,没过多久就醒了。脑子和肚子一齐叫唤,他叫了外卖,填饱了肚子之后睡意又慢慢上涌,一个回笼觉睡到了下午。

现在他被电话吵醒了,迷迷糊糊的,看到来电号码是林臻的。

他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接电话。

“林姐,找我什么事?”

林臻的声音冷淡又强硬:“你是在睡午觉吗?那快点起来,我有重要的事要跟你说。”说完又补充一句:“关于文州的。”

黄少天一下子就清醒了,一骨碌坐起来,攥着手机的力气都不自觉大了几分。

“呃?”他只发得出这么一个音,然后就紧张的等着林臻开口。

似乎也察觉到了他的紧张,林臻的口气和缓了许多。

“你还记得你们的合同是什么时候到期吗?”

这个切入点让黄少天有点意外:“恩……不记得了。”

林臻用“果然如此”的语气,耐心的给他解释:“你们的合同是三年一签,第一份是4-6赛季,第二份是7-9赛季,现在是第三份,时间是10、11、12赛季。”

黄少天还是不太明白:“所以……?”

“所以就是说,下个赛季是这份合同期限里你们在蓝雨的最后一个赛季。下个赛季结束之后,你们如果选择不续签直接走人,那俱乐部将会损失一大笔转会费。”

黄少天脑子里嗡的一声,心暗暗揪紧了。

林臻继续说:“因此,如果要把你们卖个好价钱,最后的机会就是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的夏休期了。”

黄少天连气管都几乎痉挛起来了。他的心跳得砰砰的,太阳穴好像有小锤子在一下一下猛敲。

林臻看他一直不答话,轻叹了一口气。

“你失忆了你可能不记得,我们老板,他是一个喜欢荣耀的商人——虽然喜欢荣耀,但本质是商人,赔钱的事情他是不会干的。如果你和文州真的闹到不可开交的地步,一山不容二虎,他不会让蓝雨重演嘉世的历史,他一定会率先出手解决问题。”

黄少天几乎已经完全呆了。他的话痨一去不回,好半天才嚅嗫出一句话:“你们要……卖我们吗?”

林臻在电话那边又叹了一口气,声音已经完全软下来了。

“我直说吧,你和他被卖的几率是6:4,多半会卖他。”

黄少天怔怔的,脑子里一片混乱。

“那他是……真的要去兴欣吗?”

“如果你们继续闹下去,会的。即使兴欣不来买,我们也会主动寻求卖。”

黄少天呆了一会,努力的想从这残酷的逻辑里找出漏洞来:“可是……可是他是队长!队长怎么能卖?!”

林臻异常冷静:“怎么不能?林敬言不是队长?肖时钦不是队长?”

黄少天不自觉的扁了扁嘴,眼前已经有些模糊了。他没有办法,对于这残酷的现实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林臻在电话那边等待了一会,似乎她也在消化这些话里的信息。好一阵之后,她才温柔的说:“其实,我又何尝愿意他被卖掉呢?剑与诅咒是我这么多年辛苦工作的成果,我是和你们一起走过来的,我以前甚至想过,你们退役之后也留在蓝雨工作。后来文州越来越出色,冯主席也赏识他,我又想,将来你们一个在联盟,一个在蓝雨,我们蓝雨的未来会更辉煌的!但是,你们现在搞成这样,要怎么收场呢?”

黄少天使劲咬着嘴唇说不出话。

林臻继续说:“幸好现在成绩还没受影响,所以老板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到了影响成绩的地步,老板绝不会留情的!荣耀毕竟是竞技体育,没有成绩就没有一切。”

眼泪无声的滴落在腿上,黄少天不知不觉攥紧了没有拿电话的那只手,期待又绝望的听着林臻的话。

然而林臻的情绪似乎也低落了下来,两人隔着电波沉默半晌,林臻才似乎不抱期待又无可奈何的说:“我只能说这么多了,你们都大了,和以前不一样了。他的命运一大半在你手里掌握着,正月十五还要给新签的键鼠品牌站台,你要是真想让他走,就继续闹吧……”

林臻挂了电话,黄少天呆坐着,整个人完全懵了。慢慢的,他眼泪流了满脸,又难过,又委屈,又不舍,又不平,伸手想擦拭,却怎么也擦不干净。

他泪眼朦胧的解锁手机给喻文州打电话,然而电话里只传来机械化的女声:“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您稍后再拨……Sorry,the number you have dailed  is busy now,please try again later……”他不甘心,按掉又重拨,然而电话里还是这样冷冰冰的提示。他反复按掉,又反复重拨,始终没有接通。最后他气得把电话甩了出去,也不知道是碰到了哪里,突然切换成免提,录音回复后一连串的忙音嘟嘟嘟嘟响个不停,仿佛在替他问,喻文州,你为什么不接电话?

TBC

这两天身体不好,附带也情绪不太好,写了就发了算了

这一章是在我四月底出差的时候打好腹稿的,我挺喜欢在交通工具上打腹稿的

最后说一句,日更了,不表扬我吗?

 
评论(37)
热度(237)
© 千千小乘|Powered by LOFTER